瀏覽人次: 1731

碩士在職專班

壹、報考資格
         一、凡於國內經教育部立案之大學或獨立學院畢業(含應屆畢業生),取得學士學位。
         二、符合教育部認可之國外大學或獨立學院畢業取得學士學位。
         三、具有同等學力,並符合招生簡章中各學系碩士班訂定之報考條件者,均可報考。
         四、符合規定一年以上工作年資,請考生於報名完成後,可參考招生簡章所附之「工作證明書」或其他可茲證明文件轉成電子檔(PDF)並上 至系統中,各
                 學系(組)另有相關規定者,均從其規定。
         伍、另考生檢附之服務證明書上所述之工作年資,須經服務機構負責人核章,或加蓋機構印信證明,或另以其他具效力之相關文件(如勞工保險卡)證明者,始能採
                 計之。若係自營事業、自由職業或其他無公司登記者,則請出具納稅證明(影本),或其他足資證明之文件影本始得報考。
           【註】
                1、有關工作年資之認定,係自工作證明書所載日期起算至111年9月30日止,滿一年以上,義務役期不列入工作年資內計算,不同機構但為相關工作之年
                      資得以併計。
                2、同等學力所規定之離校年資,得與工作經驗年資重複累計。例:某考生欲報考本校資訊工程學系碩士在職專班(需具備1年工作年資),該生於107年6月自五
                      專畢業,依「入學大學同等學歷認定標準」第五條第四款規定:「五專畢業須離校3年以上方得以同等學力報考大學碩士班入學考試」,亦即該生至110年
                      6月即取得以同等學力報考碩士班資格。又因該生報考資訊工程學系碩士在職專班,只要在111年9月30日前累計有該系規定的1年工作年資,即可報考該系
                      111學年度碩士在職專班招生考試。
                3、凡專科學校經改制為技術學院,其專科畢業生均應以同等學力資格報考。
貳、修業規定
        本校碩士班研究生之修業年限,以 1 至 4 年為限,其修業年限及應修學分數另有 規範,或有其它考核規定者,均從其規定,另研究生之轉組事宜,悉依各學系規
        定辦理。
參、招生方式
        「備審資料」及「面試」方式進行。
            ※備註:
                1、本系碩士在職專班考試入學招生採一階段方式辦理,就通過報名資格審查之考生備審資料進行評定成績與舉行面試。
                2、面試時間及地點將於面試前二日公告於招生處及各學系網頁。另考生如果同時報考二個以上學系,其面試時間可與應考之學系協調。
                3、實際面試時間及地點仍以各系所公告為主。
肆、報名方式與日期
         一、報名方式:一律網路報名。
                考生網路報名後,本校依上傳資料內容審核報考資格,經審查後若不符者為未完成報名程序,其所上傳之備審資料亦不予評分,故請考生先行審慎確認報考
                資格,若有資格不符者請勿報名!

         二、報考日期:
                碩士在職專班考試入學於每年的1月底至4月底
                備註:煩請有意願報考本校之考生多加留意本校招生組公告。
伍、網路報名程序及繳費方式
         詳細規定請參閱本校招生簡章。

資料來源:亞洲大學教務處招生組(http://rd.asia.edu.tw/bin/home.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