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2833

職涯導師

職涯導師 宋昱霖


各位同學好!
今年由我擔任本系的職涯導師,負責對各位生涯規劃、求職準備上提供解惑與輔導的服務。
這是一個充滿挑戰的年代,即將畢業的學生,面臨著全球性通貨膨脹、企業獲利衰減、房價物價高漲的生活,全球暖化及極端氣候是現在進行式,地緣政治的風險讓世界充滿不確定性,疫情尚未止息、世界又面臨各式新型態的病毒威脅,薪水增加的速度永遠追不上飆漲的物價。
這也是一個充滿機會的年代,一波波的科技創新正在改變人類的生活,人工智慧襲捲生醫、製造、金融等各大領域、5G、自駕車、元宇宙、企業走向永續ESG、淨零碳排成為標竿,新的科技創造新的產業,隱藏巨大的挑戰、也提供數不盡的機會。
身為職涯導師,我鼓勵同學永遠保持謙卑的心態,盡可能吸收學習新知識,瞭解最新的產業動向以及政府重點栽培政策導向,機會永遠留給早有準備的人,而這群人通常是嗅覺最敏銳的一群。
我也期許同學們把握在學校的時光,盡最大可能運用系上及學校提供的資源,在課堂中充實自己、在做專題中磨練專業能力,本系所學橫跨資訊、生物、工程、以及醫學領域,若每堂課紮實學習,足以滿足許多熱門產業所需。
我會盡最大能力為各位解惑,並舉辦講座幫助同學們準備即將到來的職場或進修生活,希望同學能從中獲益,找到適合自己的定位。
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同學們自我期許的標準,決定各位未來發展的高度。

最後,如果各位同學在生涯規劃上有疑問,歡迎利用系上規劃的職涯導師時間來找我聊聊。
 
請益方式:請email至ylsong@asia.edu.tw約時間
校內分機:20038
辨公室:HB38
請益時間:每星期二13:30-16:30(需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