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2183

教育特色

這是一張圖片

 

課程安排

本系課程安排包含以院為教學核心課程(15學分,全系必修)、

系核心課程(33學分,全系必修,含生物、化學、資訊、數學等不同領域之基礎課程),

生醫資訊學程(24學分,生醫資訊組必修)、醫學工程學程(24學分,醫學工程組必修)。

課程安排兼具基礎性以及深入性,其中更包含跨領域之元素,以其學生畢業後能具備跨領域之技能

 

強調實作訓練

本系將程式設計能力以及專題研究做為畢業門檻。每位同學畢業前須通過程式設計檢定。

同時同學們在大三大四時要選定一位指導教授進行專題研究,研究成果須寫成論文,並經審查通過後方能取得畢業資格。

為了鼓勵同學專題研究,獎勵優秀之成果,本系於每學年上學期辦理大學部畢業專題競賽。使同學製作海報並報告研究成果,由全體教師進行評分。評選出支優秀同學將給予獎金鼓勵並代表本系參加校外資訊競賽。

除了研究相關之專題研究之外,本系還鼓勵企業實習,目前已經與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台中分院及安南分院簽訂實習協議,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去醫院之資訊室實習,以獲得實務上之經驗。將成立的亞洲大學附設醫院,將可提供學生學習的場所與實習機會。

 

專業證照輔導

為強化學生就業競之力,縮短學用落差,本系鼓勵學生在畢業前取得專業證照,

其中主要包含英文能力相關證照以及和本系相關之醫學資訊管理師、醫學資訊分析師以及其他資訊類別之證照。

醫學工程組的學生在畢業後也可報考「醫學工程師」,取得「醫學工程師證照」。

為輔導學生考照,本系開設有多項免費輔導課程,如醫學資訊管理師證照、AutoCAD證照與Dreamweaver網頁設計證照輔導班。學校以及資訊學院也會針對英文以及資訊類開設證照輔導班。幫忙學生順利取得證照。

 

全英碩博班課程

本系設有碩博士班全英學程,接受教育部101年度大學校院全英語學位學制班別訪視,獲得「推薦」佳績。本學程主要招收外籍學生,以全英文授課。同時我們也鼓勵英文程度好的本國籍碩博士班學生選修,藉由與外籍生一起上課機會,提升英文能力,增加國際經驗。